EUIPO運用新圖像識別技術檢索設計和商標

歐盟智慧財產局(EUIPO)採用新的演算法達成人工智慧(AI)解決方案,讓使用者可以在eSearch Plus和TMView兩個系統中檢索設計和商標圖像,凌駕該局原有圖像識別技術,係具備較優的檢索結果。

在eSearch Plus的進階檢索功能中,新演算法可以依據上傳的圖像提供羅卡諾(Locarno)及維也納(Vienna)分類建議,進而讓商標和外觀設計的檢索更加便利。

EUIPO設計圖像識別基礎介紹

一個設計案最多可上傳七張視角圖,以利檢視是否有近似的設計已在EUIPO中被註冊。此項快速、免費的服務不僅對申請前的檢索有幫助,對在之後智慧財產權的監控上,也是有很大益處。

相較於測試的beta版,正式版另一項新的功能是可藉由辨識圖像中所屬的羅卡諾分類自動提出建議縮小檢索範圍。

如何最佳化圖像檢索請參閱以下連結。

EUIPO商標圖像識別基礎介紹

在eSearch Plus和TMView兩個平台,使用者均可在參與IP局的資料庫中檢索圖像,新的演算法技術讓檢索結果更加準確。

新版檢索系統建構在深度神經網路(Deep Neural Network)技術,包括一項在eSearch進階檢索的功能特色,該功能可識別圖像及自動建議潛在的維也納代碼,以縮小檢索結果的範圍。

資料來源:智慧財產局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