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專利局(IPO)與日本特許廳(JPO)啟動專利審查高速公路(PPH) 試行計畫

印度專利局(IPO)與日本特許廳(JPO)啟動雙邊的專利審查高速公路(PPH)試行計畫,相關指南已發布在印度專利局的官方網站上。

上述指南規定了申請專利加速審查所需的程序及要件,包括在符合PPH試行計畫的要求下,申請人可根據該指南的要求將在先審查專利局(Office of Earlier Examination,OEE)審查核准具可專利性的對應申請案相關文件,提交給在後審查專利局(Office of Later Examination,OLE)。申請人依PPH試行計劃提出加速審查請求時,必須依該指南第5章規定的表格格式向OLE提交資料。

向印度專利局提交PPH申請時,應注意以下事項:

  1. 基於先申請先處理的原則,IPO每年僅受理100件PPH申請案。
  2. 每一位已提出專利申請者,無論是單獨或共同申請人,每年向IPO提交的PPH申請案不得超過10件。
  3. 在PPH試行計畫下提出申請特殊身份(special status)以加速審查,必須在線上提交PPH指南第五章規定的申請表格5-1。
  4. 僅在申請人符合第五章規定的特殊身份申請加速審查被IPO接受後,申請人或其授權之代理人才可以提交申請加速審查的表格18A。前述核定結果(核准/核駁/文件瑕疵)將以電子郵件及電子申請帳號通知申請人或其授權代理人。
  5. 如申請人提交的表格5-1有文件瑕疵,可在IPO發出通知後的30天內提出補正。
  6. 儘管有上述程序,但提交加速審查申請的時程仍應依照2003年專利法規定。

資料來源:智慧財產局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