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智慧財產局推出全球人工智慧平臺

澳洲智慧財產局最近推出一款安全且可擴充之人工智慧(AI)網路平臺,簡稱為IP GAIN,該平臺提供最先進的人工智慧、機器學習(ML)工具及服務,全球用戶包括各國智慧財產局均可共享此資源。

這款新的智慧財產領域專用之人工智慧網路平臺就像是一個專門提供數位服務的app商店,用戶可透過此平臺獲取人工智慧與機器學習相關工具及服務。該平臺藉由增加使用者之間的協力合作和共同開發,除了可以共享資源大幅降低重複性工作,進一步強化國內外協力夥伴的數位能力,並可透過人工智慧在全球的普及應用來提升服務品質。

IP GAIN實現了澳洲智慧財產局之前在該局「邁向2030年策略地圖」中提出的一項人工智慧計畫,該計畫聚焦於擴大國際間的協力合作和共同開發。其後,澳洲智慧財產局已針對專利檢索和審查流程進行端對端(end-to-end)的審查,藉以找出可提升效率或導入自動化和人工智慧的領域。

資料來源:智慧財產局

Scroll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