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商標局發布線上增加非標準項目申報系統

中國大陸國家知識產權局商標局(下稱商標局)於2020年5月20日發布線上商標註冊申請非標準項目申報系統,已開放公眾使用。該系統發布後,將改變以往申請非標準項目只能提交紙本申請的方式,申請人透過線上系統申請商標註冊時,不僅可選擇申報已公開的可接受項目,還可以自行填寫非標準項目,實現商標註冊申請全面電子化。

非標準項目是指未列在《類似商品和服務區分表》中,但項目名稱具體、準確、規範,符合商品服務分類原則的可接受項目。申請人申報時,一方面要注意商品或者服務項目名稱本身要表述清晰、準確,符合一般公眾的語言習慣和文字使用規則;另一方面要注意足以與其他類別的商品或服務項目相區分,不應產生混淆和誤認。

商標局會對申請人申報的項目名稱進行審查。經審查,申請人申報類別不正確或不規範的項目名稱,商標局將依據商標法實施條例第18條要求申請人進行補正。

資料來源:智慧財產局

Scroll to Top